Zero

Nostalgia(1)

之前写的故事了,修改了行文逻辑和修辞,打算把这个故事写下去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 2015年

 

  Taylor和Tom一起在家里窝在沙发上看电视

 

  最近几年Tom的心脏病愈发严重,Taylor干脆不去店里,专心在家照顾Tom。

 

  他们都喜欢的电视节目已在昨晚完结,今天只能漫无目的地转换频道,随便看些东西。

 

  Taylor手里掌控着遥控器随意地按着,无意间转到了新闻频道。

“美国总统奥巴马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来促进美国的经济,这一系列措施又将对英国的经济有什么影响,我们还无从得知”电视里金发碧眼的新闻主持人面带笑容地播报着新闻,英国口音标准又性感。

“下面播报下一则新闻,我们来连线驻美的境外记者Penny”。

 

  “大家好,我是境外记者Penny”,记者背后大团的彩虹旗几乎填满了整个电视屏幕,“美国在今天宣布了同性婚姻合法化,今天的LGBTQ群体游行真的是空前绝后”,电视屏幕里的记者表情兴奋,头发和脸上粘满了彩色的粉末。

 

  Taylor有那么一瞬间晃神,回过神来镜头已经切回到演播室,主持人在播报着NBA季后赛的比赛情况,Taylor的手不小心触到了遥控器上的电源键,电视“嗡”地一声关掉了。

 

  连忙准备再次打开电视的Taylor被Tom温柔地制止了。

 

  “你是不是想家了?”

 

  “你忘了么,两周前我们才去探望过我父母。”

 

  “你知道我不是在说这个,我是说,你想不想回美国看看。”

 

  “在英国生活了十几年,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,对美国也没有留恋了”,Taylor伸出手握住Tom的双手,“我早就无所谓了”。

 

  “你不想回去看看你的老朋友么,我是说,你在英国这边也没交什么朋友。。。或者见见你的同学什么的”

 

  “叔叔,我想向Taylor求婚,您答应把她交给我照顾么”

 

  “我觉得你是个好孩子,把Taylor交给你照顾我很放心,但我认为她还没有准备好。”

 

  “她是有什么心结没有解开么?我看她有时会突然失神,整个人笼罩在悲恸的情绪中无法自拔。”

 

  “Taylor。。。高中的时候。。。和她的同学。。。”

 

   “孩子”,Taylor的母亲说,“如果你真的爱她,那就耐心等待,心结总有一天会被时间解开的。”

 

  “我困了,先回房去睡了,你也早点睡”,Taylor拍拍Tom的手,起身回了卧室。


  “咔哒”,门被关上,打断了Tom的回忆。

 

  叹了一口气,Tom回想起一周前在医院里的情景。

 

  “你的病情十分复杂,是十分罕见的病例,我们已经尽力了。保守估计,”医生停顿了一下,脸上的皱纹愈发地深了,“只剩下一年左右”。

 

  “Taylor在这边无依无靠,我走了她一个人该怎么办?”

  Tom把脸埋在手里,绷紧了身体,无声地发泄着他的焦虑。

 

    Cara家

 

  “Cara,你的手机响了”,Heesch轻轻拍了拍躺在她腿上的女人,“去接电话”。

 

   Cara抱着Heesch的腰蹭了蹭脑袋,耍赖道,“不嘛,你最近工作那么忙,我都好久没和你这样待在一起了,让电话响去吧,打电话的人要是有事的话会再打第二遍的,那样的话我就第二遍再去接”。

 

   Heesch揉了揉Cara的头,“你呀,都三十几岁的人了,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似的”。

 

   Cara从Heesch腿上起身,转过身子拿起爱人的手吻了一下,“我亲爱的Heesch公主,身为你的骑士,我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!”

 

   Heesch把手抽了出来,弹了Cara的额头一下,嗔怪道,“竟讲这些不着边际的胡话”。

 

  “嘿嘿,你不就喜欢我这样嘛”,Cara揉了揉额头,笑着说。

 

  “快去接电话吧,响第二遍了。”

 

   Cara不情愿地离开了沙发,走到餐桌前,拿起电话,接通,没好气地问,“谁啊?”

 

  “是我,Tom。”

 

  “Tom?有什么事嘛?”,Cara抓了抓头,有点疑惑。

 

  “我想联系她。”

 

  Cara简直是一头雾水,“她?她是谁?”

 

  “Taylor之前的那个,怎么说呢,前女友,Karlie Kloss”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0)